蒸汽冥王星

可扩,文章不好多担待

猩幻 顾念第一章

与现实无关!!!

请勿上升正主!!!




 “少爷,还有几个月就能回国了,有没有特别想见的人啊?”


  “你这么说倒是有一个,只是……”


  管家一眼就看出王瀚哲心里在想什么,边收拾手上的行李边说道:


  “不会是少爷天天想着的那个吧?”


  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,你就爱听这些八卦是吧?”


  “诶呀,我这不是天天听你念叨么?那…少爷想见的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  听管家说到这里,王瀚哲本来躺在床上的姿势突然坐正了起来,看了眼书桌上的日记本又看了看窗外阴郁的天气。


  “他就像是常出现在梦里的那条金鱼。关于它,我知道的很少,却念念不忘。”


  “那少爷还知道如何找到他么?”


  “我只知他以前在私塾教书”王瀚哲说着说着拿起桌子上的日记本翻看起来,出国的这段时间他可没少写。


  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王瀚哲很晚才睡着,第二天在车上就困得睁不开眼。可是一想到能再看见记忆中的那个人就兴奋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是慢慢睡着了。


  “少爷,少爷,到站了,少爷!”


  喊了好几次王瀚哲才从睡梦中离开,醒来后还不忘抱怨道:


  “你干什么啊,我刚要梦到他?”


  “什么梦不梦的,现在到站了!”


  “什么!你怎么不早说!带上行李直接叫车子。”


  除了火车站王瀚哲就看见自己的父母已经在门口等他了,快速的问候了几句就上了车子,王瀚哲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回到熟悉的地方了。


  可是一回到家就发现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,装修跟以前截然不同,而且周遭的地形也跟原来不一样了。


  “爸”王瀚哲吃了一口叫花鸡,“我离开这几年的变化也太大了吧?咱们啥时候能住别墅了?”


  “诶呀,好像是什么新政治啥的,反正我们老一辈也不懂。对了,要不要过几天开个宴席,好让其他人都知道我家大儿子回来了?哈哈”


  “别啊,看见那些亲戚和不认识的人我脑袋就疼。”


  “我知道你想干什么”王妈突然走进屋里,“老爷啊,我看他就是想他小时候的教书先生了吧?”


  “教书先生?”


  “你不记得了?咱瀚哲小时候天天吵着要见的那个,好像叫什么,某幻?”


  “他?那教书先生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工作呢,你这臭小子还想着他?”


  “爸,你怎么还对他有偏见啊?”


  王瀚哲有时候也是服了他老爸的封建思想了,瞧不起教书先生这种想法不知道是他什么时候想出来的。


  “咋了,我们吃宴席的时候他也要来?”


  “我…这不就是,随便说说么…”


  虽然后面说话的声音还是越来越小,但王爸还是听见了,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:


  “你要是能请来我不说什么,唉…你自己去寻他吧”


  “行,我现在就去”


  王瀚哲也是说走就走,带上管家按照以前的记忆寻找当时的私塾,找到的时候去看看一片废墟。


  “这…”


  四周看了看,在小巷深处看见了一个流浪汉,走上前去问道:


  “你好,你知道以前这里是个私塾么?”


  “知道”


  “那您知不知道这个私塾被拆了之后,老师都送去哪里了?”


  “想去哪儿去哪儿,流浪街头,要不然就是回家种田。”


  “额,那你知不知道还在城里的教书先生?”


  那个流浪汉明显是被问的烦了,站起身说道:“这种东西你为什么不去问警察,问我干什么!”


  看着那流浪汉的远去,管家看着王瀚哲不经说道:


  “少爷,你不会是刚在睡糊涂了吧?”


  “啊…那行吧,我去报社看看”说罢王瀚哲就快步走去报社,不过台子上摆着的都是最新的报纸,要说私塾是什么时候拆的……


  “啧,早知道就找那个流浪汉问清楚了。”


  “呦,这不是瀚哲么?出国这么久还记得我这老骨头么?”


  王瀚哲听声音抬头一看,面前这个人的脸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但就是想不起来名字,报社老板看着面前人愁眉苦脸也不为难他。


  “你这臭小子,连你的老恩师你都忘了?”


  “哦!语文老师!是你啊?”


  突然想起来面前人的身份立马鞠了个躬,问候了几句,随后就说起正事。


  “你是说某幻吧?他可好得很,说是去报社了,你可以去问问。”


  “好嘞,谢谢老师。”


  一路上不知道走了多久,管家在边上累的气喘吁吁,王瀚哲想要他先回去,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,一个人淋湿总比两个人淋湿好。


  “某幻他还没来,他一会儿才要来上班。”


  “哦,那您知道他住在哪儿么?”


  “你跟他什么关系啊?”


  “我,我是他学生,他是我的私塾先生。”


  “真的?那行吧,地址给你”


  王瀚哲照着纸上的地址一路来到了镇子中心地带,不过看起来并不是很富裕。出租楼三楼304就是某幻的家。


  好久没见到某幻,站在门口竟犹豫了许久,雨水顺着发丝滴在衣服上,王瀚哲感受着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。


  突然,刚准备按下门铃得手顿了顿,下一秒脑袋就被撞到,因为门突然被打开。某幻一看见门外有人就愣住了,立马上前查看。


  谁知王瀚哲一手抓住某幻的手腕,知道自己失礼之后又放开手,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。


  “王瀚哲?”


  某幻一下子就从这个小动作认出来了王瀚哲,虽然很多人也有这种习惯,但是这种身高和感觉,一定就是王瀚哲没错了。


  “老,老师好”


  “别叫我老师了,现在私塾都拆了,我也不能被称之为老师。”


  “您在我心里永远是老师。”


  王瀚哲说完了几句客套话,咳嗽了一声后说道:


  “我爸说过几天办宴席,我希望你也能来。”


  “我?”


  “对啊,你可是我的老师”


  虽然表面上是这么说,但是王瀚哲心里已经把这种关系潜移默化了另一种形式。


  “我不确定我有没有空,我一会儿还要去大报社工作”


  “那我陪你去,反正我现在也闲的没事”


  某幻也没再多说什么,王瀚哲就当做是他默认同意,跟在后面就好像是一只小狗似的,要是能看得见,王瀚哲的尾巴说不定都摇成什么样子了。


  “我能进去看看么?”


  “也行,不是什么很机密的东西。”


  跟随着某幻来到工作岗位,虽然路上好多人都看着王瀚哲,但是也没说什么。


  “我的工位就是在这里,在你离开后的几个月这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我也就顺着上级的意思来到了这里看管档案和编写报纸内容和标题。”


  “那还挺简单的嘛,感觉还不如在我家当保姆给的多。”


  见王瀚哲说的声音又大,边上又都是人,某幻立马拉着王瀚哲出去,还到了声歉。


  走到报社门口,王瀚哲还在疑惑为什么不继续参观了,某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他。


  “我教了你这么多年,你怎么还是不知道说话小心一点呢?边上都是我的同事,你说我,别人难免会想到自己身上。”


  “啊?这么严重啊?可是…确实是没我家保姆的钱多啊……”


  王瀚哲还不服气的嘟囔了几句,某幻挥起手上的扇子就打在他的脑袋上,王瀚哲吃痛也不敢说什么。


  “以后说话小心点,小心迎来祸端。要是明天有人辞职,第一个怪在你头上。”


  “为什么啊?”


  某幻又是一扇子,却被王瀚哲挡住。


  “您能别老是打我么,我都长大了。”


  看着面前人瞪大了眼睛,王瀚哲才发觉自己有点以下犯上。松开手,因为没掌握好力度手腕有了红印。


  “抱,抱歉……”


  “也对,长大了,我也没法管你了。”


  见某幻转头就走,王瀚哲想要拦住他,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在他的眼里自己永远是学生,可在王瀚哲的眼里他不是老师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蒸汽冥王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