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汽冥王星

可扩,文章不好多担待

e散 年少有情

xxs文笔

文章中带有一点(脏话)

不喜勿喷


年少有情

 

 

“我用笔,来描绘我对你一生的爱意”

 

散人除了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就是写日记,有时候还会写一点自己突发奇想的文章来解放自己脑中的压力,他觉得在自己的文章世界里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。

 

不过现在,他正在创作一篇文章,刚才写下的那一句话集市他突然想出来的,他觉得十分的浪漫,也特别像他现在的场景。

 

在一年的相处下来,他发现自己有点喜欢和老E待在一起,喜欢跟他在一起聊天,一起吃饭,一起学习。而且散人不得不承认老E弹得钢琴真的很好听。

 

可是他不敢把这份感情告诉老E,他害怕因此失去这个自己爱着的人,所以他准备为老E写一本书,就从自己喜欢上老E的那一天开始,把自己对老E的感情一丝不差的写在本子上。

 

散人的文笔有时候很潦草,有时候很平淡,有时候很激动,有时候很忧郁,他似乎是把写这本书当成了自己唯一的乐趣似的,不过他并不是一味地诉说着自己对老E的情感,他也会是党的加一些自己想象的成分,虽然这些个都是不会实现的。

 

“老E,你最近学习了什么新的曲子啊?”

 

“名字我忘了,但是我觉得很好听,你要听么?”

 

“也行啊”

 

散人就坐在老E的斜边上,眼神目不转睛的看着老E的神态,脑袋里还在想着还用怎样的文笔和形容词来描述这一段,一定要把这一段描绘的栩栩如生。

 

“诶,散人,散人?你有没有在听啊?你都发呆了,想啥呢?”

 

“啊,啊!没啥,我就是发呆,刚才的我都有听进去。”

 

“那你说我刚才谈的那一段怎么样?”

 

“挺,挺好的啊…”

 

“我看你就是根本没在听吧?”

 

“好,好吧,我确实分心了…”

 

“我看你平时听的挺认真的啊,难道是你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么?你跟我说。”

 

“没有,就是学习上的事情,我自己能解决。”

 

“好吧,快上课了,回去吧”

 

散人心里一下子失落起来,他其实是想要老E来陪着自己的,也就是自己的私心想要老E在多陪自己一会儿。可是自己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

“对了散人,那首曲子我可练了好久了,你要是没听到我会后悔的,下次你有空了我在找你,你一定要听进去哦!”

 

“嗯,好!”

 

散人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自己好像被老E给牵制住似的,老E的一举一动都能牵扯住自己的心情,有时候他还不知道为什么老E可以这么没了解自己。

 

“我喜欢老E,但是这句话我怎么也说不出口,就好像被魔法封住了嘴巴似的。”

 

散人有时候会沉浸在写作的世界里,完全忽视了边上的恩,以至于拆弹就让老E看见自己写作的内容。每次当他问起的时候散人就会扯开话题或者是说几句话敷衍过去。

 

散人害怕,要是老E看见这些文章之后一定会离自己远远地,一点也不想看见自己的,所以就算是自己可能一辈子在老E的身边成为他的朋友,他也不愿意放弃他。

 

可是时间久了,散人绝种的自己好像有了一点偏执,看见老E边上有女生或者是男生离他有点亲近就会莫名其妙心情不好,不过他尽量不让老E为他担心,把这种心情埋在心里。

 

可是时间越来越紧,散人发现老E最近一直在和一个女生聊天,而且还很开心的样子,心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不好,但他还是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,玩笑的问老E那人是不是他的女朋友。

 

“暂时没兴趣,只是聊得很好罢了,我也不知道那个女生对我有没有兴趣。”

 

“行吧”

 

这个回答搞得散人心痒痒,当天晚上就没有睡着,一个人把头蒙在被窝里不知道接下里该怎么办。难道就要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在自己面前消失么?

 

散人第一次鼻子有点酸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但他就是忍不住,他真的不想失去老E,可是自己又不敢告白,要是告白了被认作是开玩笑更尴尬了。

 

“难道,我真的要放弃他了么?可是我真的不想啊,我喜欢了这么久,我真的不想失去他。”

 

散人在小说里这么写道,他已经被这种危机感搞得没办法在想下去了,脑袋里全是老E以后和那个女生的幸福生活,可唯独自己是最悲伤的那个。

 

夜深了,散人收起自己只写了一句话的小说本放回了抽屉里,老E看见后问道:

 

“怎么了,今天没有灵感么?”

 

“嗯…”

 

“对了,她跟我表白了。”

 

散人刚准备转身的动作停了下来,似乎是有点震惊,但还是假装内心平静的问道:

 

“你怎么说的?”

 

“我同意了”

 

“哦,这,这样啊,那挺好的”

 

“他还问我要不要跟她结婚,我说随便。”

 

“那挺好的,直接结婚了,婚宴的时候别忘了发我一份请帖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老E沉默了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转过身看向散人对上他的眼睛,竟看出了几丝泪痕,好一会儿才说道:

 

“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么?”

 

“说什么?”散人明知故问的说道,他现在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 

“你一直以来想说的”

 

“我,我有什么想说的啊…”

 

老E往前走一步把散人抽屉里的本子拿出来扔在桌子上,看着散人说道:

 

“这个本子里的啊!”

 

老E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尾音都带着一哭腔,

 

“原来你都看过了,那里面的东西你不都看完了么?我还要说什么啊?”

 

散人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回答道。

 

“我TM要听你亲口说!”

 

听到这句话散人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,双手撑在桌子上,

 

“我爱你!我很爱你!我一直都很爱你!在跟你相处了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!我就是要跟你在一起啊!…”

 

“我也爱你啊!”

 

散人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老E,似乎是不敢相信他刚才听见的回答真的是从老E的嘴里传出来的,真的是他亲口说出来的。

 

“你,你…”

 

老E往前一步抱住散人,散人也在一瞬间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哭了出来,一遍哽咽的重复着:

 

“我爱你,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。”

 

而老E也是不断地说着:

 

“我也爱你,我也爱你…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从我第一次看见你开始…”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蒸汽冥王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